close

10414470_757355544322326_880764209642844085_n  

    

我要來介紹我做小冊子的軟體

 

這是OFFICE內鍵的軟體-Publisher

是以前社團拿來作報紙用的軟體

我覺得他比worldpower point更好用

可以隨自己意思去排版

(我的電腦很久了,所以版本可能有些差異但方法都差不多)

以下是大概的使用方法

 

1.開啟→所有程式→Microsoft Office

    →Microsoft Office Publisher 2007

   

 1  

 

2.點選「空白頁面大小

 

 2開pubilsh 類行  

 

3.依自己希望的大小點選→按「建立

  (我要的大小為A4一半,就點選A5(直式))

 

 3頁面大小A5  

 

4.開啟頁面後會看到一個藍色框框,那是給你參考用的邊界

 

 5開啟頁面  

 

 5.若覺得藍框框很礙眼,可以:檢視→頁首頁尾

 

 4頁首頁尾修改  

 

6.藍色框框是給你列印時最邊邊的參考,調整完按關閉

 (列印時不會印出來)

  :因為印表機列印時都有一個固定的範圍,

         太邊邊會印不出來,這就是這個藍色框框的用意

 

 6頁首頁尾調整  

 

7.接著左下方有個’’1’’,那是頁數

 增加頁數方法:對著1按右鍵→插入頁面→打入要的頁面數目→確定

 

 7增加  

 

 9增加頁數

 

若想要知道做成小本本後這頁是在做邊還右邊

可以使用最下方的’’檢視兩頁模式’’

8兩頁檢視  

 

就會變成以下

 兩頁檢視  

 

兩頁  

 

8.插入文字

  有兩種方法-插入→文字方塊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左邊快捷鍵直接選要橫書還是直書

 

另存為文字方塊  

 

 若要從別處貼上文字也可以,

  直接複製(Ctrl+C)要的文字到Publisher頁面按貼上(Ctrl+V)

 只是要注意有時文字會超出文字方塊,會顯示下方的圖示

 把方塊拉開就會消失

文字方塊   

 

9.插入圖片

  world一樣也有兩種方法

  A.插入→圖片

  B.直接從要的資料夾複製圖片到Publisher頁面按貼上

 插入圖片  

 

大概就是以上

其於就跟world大同小異了

 

有幾個點要注意

1. 最後總頁數要4的倍數(4,8,12,16…)

2.若要連封面一起做,第二頁及倒數第二頁要空白

 封面設計  

 

 

3.若電腦有灌不同字形,

    請做一頁就先:檔案→發佈成PDFXPS檔試試

   否則好不容易做完後會發現無法轉檔QQ

  (因為有些字形無法轉成PDF檔,所以我幾乎都用微軟正黑體)

 另存PDF  

 

好啦~可已開始發揮你的排版功夫囉!加油!

若還有什麼問題就留言問我吧~

謝謝大家耐心看完: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0w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