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112.jpg  

 

每次經過行天宮都會看見這家火鍋店,

從他招牌的泛黃的程度、長長的人龍及網路上的評價來看,一定是間不得了的火鍋店,

今天終於有機會來吃吃看~

 

但是!!!!!!!!!

期待越大失望越大QQ

 

先說結論

1.適合多人(最好4人以上)一起享用

2.想要嘗鮮或懷念以前很多的自助火鍋

3.CP值沒有想像中的高

4.推薦-乾魷魚、蛤仔

5.絕對!!不要拿排骨酥!!

6.沒有很乾淨到處黏黏的

7.這家店的特色就是它的石頭鍋計價方式,其他沒麼特別的

 

 

雖然看過很多他的食記,

還是有點搞不懂他的點菜程序

 

門口排隊→帶位點肉→催促你去拿要爆炒的食材(蔥、香菇、魷魚乾)

→店員來幫忙爆炒(肉、你拿的食材)→把肉撈出、加湯

去拿要煮火鍋的食材→想受吧!兩個人的石頭鍋(吃完的盤子放桌下)

吃飽飽請店員來計算價錢→到櫃檯結帳

 

價錢計算方法-照盤子顏色去算

IMG_4109.JPG

 IMG_4110.JPG  

    (以我們拿的為例) ◎白底藍花紋-10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◎白底橢圓盤- 6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◎綠底橢圓盤- 5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◎橘底橢圓盤- 35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◎綠底方形盤- 35

 

 

【帶位點肉】

   因為排隊的人很多,為講求效率,

   在帶位的時候,店員就已經問好我們要的肉,並叫我們快去選食材

   (這時讓我覺得我好像小當家,要自己決定湯頭的味道XDD)

 

 

【店員幫忙爆炒】

IMG_4089.JPG  

 

他會帶遮石頭鍋的罩子、香油(?)、切司的蘿蔔洋蔥、你選的肉來,

等你把想爆炒的時才拿回來就一起丟下去(他會知道什麼可丟可麼不可丟)

我們選了牛羊各一份、香菇(60)、魷魚乾(100)、蒜苗(60)

 

IMG_4092.JPG  

這時很推薦拿魷魚乾下去爆,因為它會使之後的湯很香~

只是牠只能拿來增加湯的味道,煮過後也沒辦法吃太硬咬不動又乾乾鹹鹹的

(最後顯得有點浪費,但若你可以把湯喝光光應該就回本了!哈哈哈)

 

 IMG_4099.JPG  

  炒完後店員會把肉撈出來,加湯,就可以進入自由發揮時間了~!!!

 

【去拿要煮火鍋的食材】

    我們選了蛤仔(100)、排骨酥(100)、魚片(50)、大白菜(35)、杏鮑菇(35)

 IMG_4098.JPG  

IMG_4103.JPG  

    剛開始先喝湯時內心真的會有一道光芒綻放,

   真心覺得發明在爆炒的石頭鍋內加湯的人實在太聰明了!!!

   剛剛的魷魚和羊肉的味道在湯裡都喝的到,

   在料還沒煮熟之前我們一直狂喝湯!!!

 

   但之後就是悲劇的開始………………..

   因為它每盤的量是固定的,對於兩個人來說有點太多

   推薦大家至少四個人一起來,才不會吃到後來一直都在吃同一種料

 

IMG_4100.JPG  

   真正的敗筆就是手癢拿了排骨酥….

   我知道排骨酥本身就沒什麼肉,但他十塊裡面有八塊只吃的到油膩的皮

   油就算了要下去還讓我腦中浮現不太乾淨老廚房的景像

   他有一個放很久的味道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這個排骨酥也毀了這鍋好喝的湯….

 

   到最後就是處在一個

      撈蛤仔(?肉咧?!)    →   找蛤仔肉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喝湯(好油喔…) ← 吃排骨酥(浮現老廚房景象)    的循環中….

 

 

     好不容易吃完請店員來結帳時我嚇到了

 IMG_4111.JPG  

兩人總共770元,

我知道他是照盤子算

但對他的印象就是俗又大碗

所以再拿菜時不會刻意去注意盤子的顏色及價錢

只有想著我想吃什麼,吃不吃的完

 

整個吃下來我是覺得飽度剛好,

但除了好喝的湯及感覺放久的排骨酥

對於其他菜色沒什麼印象

 

如果要我花快四百塊吃石頭鍋,

我會選擇去石二鍋,218/鍋,還可以另外加點100多元的料,

可能可以吃得更飽!!

 

我想我應該不會再踏進這家店了

有一次嘗鮮的經驗就好了XDD

 

 

以上給大家參考囉~!!

 

 


=店家資訊=

  松江自助火鍋城

    電話:02-2501-2064

     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5號1樓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0w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